您的位置:青海视窗>教育>留学移民>正文

英国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

2018/4/24 16:05:14 来源:天津视窗

英国与其他的留学国家相比,在学制上有一定的优势,英国本科是3年制,硕士是1年制,与其他国家相比至少节省了2-3年的时间,而学制短无形中就是对留学费用的节省,很多同学会问英国留学一年到底需要多少钱,下面就为大家总结英国各阶段留学费用。

英国留学总体费用一般在25万-40万人民币每年

学费: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不同阶段的学费都有所差异

高中30-35万人民币/年,私立寄宿制高中,按照打包费用收取的,其中包括食宿

本科15-35万人民币/年,共三年

硕士15-35万人民币/年,授课型硕士为1年,研究型硕士为2年

博士15-35万人民币/年,博士一般为3-5年,博士阶段有奖学金

从学校纬度上看,越好的学校越贵,其中牛津、剑桥、伦敦政经、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的学费在25万人民币-30万人民币左右。

从专业上看,商科最贵,其中又以金融、会计、MBA最贵,MBA因为特殊的原因,基本上一年的学费都在20万以上。

生活费:不同地区的生活费会有所差异

伦敦地区建议生活费1265英镑/月,约为13万人民币/年

非伦敦地区建议生活费1015英镑/月,约为11万人民币/年

按地理位置区分,在英国南部的生活花费普遍会比北方贵,伦敦的花费最高,其次是南部的牛津、剑桥、巴斯等城市,而北方的曼彻斯特市、伯明翰这种大城市的花费在10-12万人民币/年,北方除了特大的几个城市外,其他城市花费会低一些,如兰卡斯特、纽卡斯尔等城市在8万-10万人民币/年,苏格兰和威尔士的花费和英格兰北部城市花费差不多。

其他费用:办理留学各阶段涉及到的费用

学校申请费:一些热门学校需要交纳申请费,一般在30-50英镑左右。

学校押金:有些热门专业在拿到offer后需要交纳一部分押金确保位置,一般在1000-3000英镑不等,可抵扣学费。

签证费:3094元(依据签证中心更新为准)

肺结核检测费:550元

医疗附加费:1年以上有效期的学生签证为225英镑

机票:4000-7000元不等

英国留学总体来讲性价比是很高的,能够在短期内快速的拿到世界认可的学位,同时英国的学校世界排名仅次于美国,2018年最新的QS排名中世界排名前10的学校里英国占了4所,世界排名前100的学校里英国占了20%,足以看出英国的教育质量。目前英镑的汇率也有所下跌,现阶段留学英国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