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青海视窗>新闻>环球资讯>正文

桃胶红枣炖银耳莲子的做法

2018/4/20 11:54:27 来源:天津视窗

桃胶其实就桃树的分泌物,还被称为桃油、树脂、挑花泪等,是一种非常好是养颜美容的佳品,具有很好的养生和保健的作用。桃胶既是一种难得的食材也是一种中药材,是很多女性滋补的好食材,桃胶可以和皂角米一起煮粥,也可以和其他一些食材搭配做成炖品。现在就说说桃胶红枣炖银耳莲子的做法。

 

食材

桃胶、银耳、莲子、红枣、枸杞、冰糖

制作步骤

1.银耳和桃胶头天晚上先泡好,桃胶泡24小时,充分泡软后清洗干净,你会看到象琥珀一样可爱颜色的她哦。?半朵银耳切小块,锅里多放水,加莲子(我这里放的是干莲子,新鲜莲子亲们等到和冰糖一齐放哦)红枣,大火烧开后,转最小火煮一个小时(个人经验,在锅上架两根筷子,把锅盖搭在筷子上。这样不会浦锅)。

2.一小时后下桃胶,煮半个小时候,放入多晶冰糖(一定要放多晶冰糖哦,她比单晶冰糖熬煮更粘稠),煮到糖化了再煮一会儿就成了。盖上锅盖闷一会儿。凉至室温就可以请进冰箱喽,冰过好吃

 

桃胶适合什么人吃

1.由于桃胶的味道甘甜,性质温和,没有毒性,因此可以用于小便涩痛,尿血,拉肚子,糖尿病等疾病的治疗,因此出现上述情况的朋友是可以通过食用桃胶的不同选方来进行疾病的治疗和控制。

2.桃胶既然有适合的食用对象,自然也就有不适合服用的人群,其中孕妇是不适合吃桃胶的,甚至孕妇需要少吃桃子,另外对于桃胶过敏的人也不适合吃的,所以需要弄清楚禁忌对象,才可以更好的食用桃胶。

 

桃胶的食用方法

很多人都担心桃胶的副作用问题,其实只要对的人正确的使用,一般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的伤害。用温水将适量的桃胶清洗干净,放入锅里面慢慢的煮,煮好之后加入适量的烟,每天坚持吃一到两次,三是天之后,就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另外有胃部疾病的朋友,可以到桃园里面去找一些桃胶,每次服用黄豆粒大小,用温开水服下,早上和晚上各吃一次,一般连续吃三十天,就可以让胃痛等问题慢慢消失。